疯巫师集会

ch.2 命运之日﹝古﹞ ---《Holiday》

Ch.2 命运之日﹝古﹞

       袁天单手接住弹起的篮球,托在掌心。

       “天哥?”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消失,站在他对面的龙宣有些疑惑的喊了一声。

       “雾太浓了,咱们回去吧!”袁天说。他皱着眉,四下环视一圈,补了一句,“篮筐都看不见了!”

       是的,雾确实太浓了。龙宣的声音明明就响在身前不远,袁天却听不真切,也看不见他的人,只能隐约看到一个轮廓。他将篮球圈在腋下,摸摸口袋,掏出一张潮乎乎的纸巾,抹了抹脸上的汗。

       “天哥,再传一个,我试试盲投一个再回去!”陈靖在旁边喊。

       “算了吧!”陈靖的声音就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袁天有点辨不清声音的来路,只能边喊边象征性的转了个圈,“球该找不着了!”

       “没事,雾散了再找呗,”陈靖又喊道,“这天儿谁出来偷球来啊!”

       “……行吧,快点啊!”袁天说。

       一番招呼下来,袁天也把陈靖所在的位置听了个大概。他挠了挠突然发痒的后背,潇洒的一扬手,篮球划出一道曲线,飞了出去。

       一声闷响,似乎砸中了什么。

       袁天心里咯噔一下。

       移动实验中学有三个并排的篮球场。在没有校篮球赛的平时,有些老师会把这里当做停车场,将自己的私家车停放在球场边缘。袁天知道,这些车里不乏各种顶级名牌,万一不小心把那种车砸出什么损伤来,把他卖了都赔不起。

       浓雾笼罩之下,他看不见前面有些什么,心里也没个底,只能试探着往前走了两步。

       晦暗的灯在他面前亮起。

       “吃糖吗?”赵斯文问。

       她不知从哪拿了一条铁罐装的绿箭口香糖,倒出几粒在手心里,递到杜云面前。杜云含了两粒,将剩下的两粒拿在江秋月眼前晃了晃,问她:“吃吗?”

       江秋月揉揉惺忪的睡眼。刚才她为了抵抗腹中的饥饿感趴在桌上睡着了。她接过糖,道了一声谢。

       “别谢我,”杜云含着糖,声音有些含糊,“谢……这是谁带的?”

       后半句是对赵斯文说的。赵斯文指了指身后的讲台,讲台上放着一个精致的挎包——李老师走的时候忘记将它也一并带走了。

       “老师带来的咯。”她说。

       江秋月皱了皱眉,将糖放在了桌上。见她这么做,赵斯文翻了个白眼,转头跟杜云聊起了什么。

       江秋月看见那个白眼,觉得有点无辜。她其实没有别的意思。她只是单纯的不太习惯擅自拿别人的东西来享受而已。但她也并不想指责赵斯文什么,因为她知道,赵斯文这样做,多少有些不得已的因素在里面。

       在额外补课的日子里,移动实验中学的食堂是不开放的,住宿生们需要自己准备零钱,请留校的老师帮忙在街对面的指定饭馆定外卖。但是现在,午饭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理应订好的外卖还是没有任何消息,也难怪她要自己找点什么填填肚子了。

       不过,老师到现在还没有发现吗?江秋月抬头看了一眼已经指向两点钟左右的表,随意的想着。不知怎的,她脑海里突然闯入了那个骑着毛驴找毛驴的形象,长者一张语文老师的脸。

       她一时没忍住,轻轻笑出了声。

       另一边刘琪慢悠悠踱了过来,赵斯文抬起一只手挡住一边脸,跟她咬耳朵说了什么, 半晌轻轻“嘁”了一声,然后两个女孩牵着手走了。

       这边杜云半句话还没说出来,便被刘琪打断了。他张张嘴,最终叹了口气,转而向江秋月耸耸肩,说:“你说,李老师不会是迷路了吧。”

       “不至于。”江秋月说,眼神有些迷离。

       她还是有些困,本来不想回应杜云的。但她看出了杜云想要说些什么又被打断了,不由得想到了上午自己半句话被打断的尴尬,就简单回了一句,当做缓解气氛。

       “说不准。”杜云说。江秋月自己都听得出来,刚才自己的回话,从语气到声音都透着浓浓的困倦,但杜云似乎完全没有领会到什么,还是自顾自的说着,“我还怀疑朱安她们也迷路了呢,这都出去多长时间了,还没回来……”

       他又嘟囔了什么,江秋月听得不是很真切,也不太想听得真切。她俯身趴在桌子上,轻轻闭上眼睛。

       她又困了。

       不知过了多久,从不知什么地方传来一个声音。

       那个声音短促而尖锐,应该是从校园里传来的,穿越了重重迷雾,因而显得有些遥远。

       声音不大,但不论是趴着睡觉的,还是埋头学习的,所有人都抬起了头,神色各异。困惑有之,惊惶居多。

       惊惶,恐惧,痛苦,撕心裂肺。

       所有人都判断出了那个声音是什么,它像是要撕裂他们的耳膜。

       那是一声人类的尖叫。

       死一般的寂静。好一会,没有一个人说话,甚至没有一个人大声呼吸。那个尖叫声太过绝望,如果不是在某种极度的痛苦之中,人类是绝对无法刻意的发出那种声音的,就像求生者面对死神,徒劳而绝望的哭喊。

       教室的门突然开了。

       外来者打破了沉默,于是所有人心头都是一跳,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那扇门上。有人摸出了美工刀,将长长的刀刃推到尽头。

       那个女孩走进来的动作在他们眼中宛如电影的慢镜头。她额头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汗珠,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动作却显得有些僵硬。那是朱安,她左手拎着一团胡乱缠绕着的蓝色登山绳走了进来,其中一个绳头拎在右手中。林景颜跟在她身后,脸色苍白,左手微微颤抖。

       江秋月看着朱安,试图从她的神情中看出发生了什么。林景颜软软的倚靠在了讲台上,朱安沿着第一排径直走向窗边,路过江秋月右前方的时候,她停下脚步,扬手把登山绳扔给了坐在那个位置上的路子恒,又稍稍侧了身,将绳头递到他面前。

       绳子这一端湿漉漉的,被什么液体浸成了紫黑色。

       “是血。”朱安轻声说。

       她的声音有些虚浮,语调僵硬,听不出什么情感上的起伏。

       “沈老师出事了。”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