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巫师集会

《迷雾之路》

Vol.2

    实验楼是新装修过的,现下还弥漫着一些来自于廉价装修器材和做防水的橡胶材料的胶皮味。这种极端破化生态环境的东西不但没能改变老楼破败的景象,反而透露出种种敷衍的气息,绝大部分的学生都抱怨这味道熏得人眼球发胀,恨不得对此地避而不及。

    嗯,除了某些在这种日子里还必须留校补课的特长生以外。

    涟光踮着脚在走廊里小心地移动,手指尖在墙壁上轻轻划过以防止自己踩到暴露在外面的电线而绊倒——那玩意儿在地上已经盘曲成了类似邪【F】神宫殿的花纹,粗细相间地盘曲错综,几乎没有正常下脚的地方。

    涟光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试探着前进,也不知道之前那几个体育特长生是怎么跑出去的。

    由于电线还没有接通,除了应急灯的冷光还在忽明忽暗地昭示着自己的存在感,可见光源已经被浓雾垄断,眼前灰蒙蒙的,还有些野蛮的雾在冲撞着人类文明的世界,从这座老楼的缝隙里钻进来,翻转沉降,声势如同幼猫的爪,无害而充满威胁。几台大功率空气净化器嗡嗡地震动上面的小红灯亮着,像刚刚从运动场上下来人涨红了脸,呼呼地喘着气。

      隐约间,门口那里大约有个较大的身影,它缓慢地移动,看不清头尾。

      涟光停在大约二十步远的位置,背着手等待那个人的行为。

     那个家伙左右巡视,来回踱步,摇摇晃晃,乍一看有点像中国的僵尸、美国的异形......然后那玩意儿突然直立起身子。一瞬间,可怖的气氛不仅是烟消云散甚至还有些喜感。一头散乱的鸡窝发支楞着,皮夹克的拉链也没拉。不修边幅的四个大字就飘在他脑袋顶上。

      哦,原来是个在低头找东西的人。但是还是好奇怪......主要是,那个吊儿郎当没有啥形象可言的影子,看起来很像是......

      ”吉明老师?“涟光礼貌地向前探身。

       "额,啊!噫!这里还有学生的么?”那人闻声几乎是从地上一跃而起,身体挺得笔直。显然是被吓到了。

       “老师您在做什么?”涟光眨眨眼,轻轻地歪头。

        “嗯,是......”那人身体不自觉地后仰,一脸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啊,哈,这个啊,我刚刚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我那个实验楼的钥匙被撞掉掉了,我在试图把它找找到!”语气是强装的镇定,一嘴四川口音也掩盖不住某人的心虚。

    嗯,保持敬意,这可是曾经在校长办公室,因不明原因在广播还开着的时候高喊“白校长我日你仙人板板!”的不得了的音乐老师【?】

        “那,那,老师我来帮您找找!没有钥匙这门也打不开啊。”涟光也没再耽搁,毕竟自己的目的是探清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以及那一声诡异的尖叫。

          “说的是啊!你们这伙子娃娃就是不乖,整天在学校都养什么乖乖?那么大只的扁毛畜生,撞我一跟头。”吉明似乎完全没有作为老师的责任心啥的,自顾自地说着刚刚的话题,但是心急之下,他还是情不自禁地带出了部分家乡口音。

        哦,不就是为了回应某些男生在男宿舍养宠物猪,季秋、涟影、莫菲这三个人在自己的宿舍里养了头小黑山羊么?猪和男生已经被处理掉了,女孩子看起来不像有事,校长还请客食堂加餐一顿涮羊肉。皆大欢喜。

       “那,老师您刚才就没听见那声尖叫么?”不知道为啥,涟光的心里猛颤了一下。吉明好像是完全没有在意那声尖叫的问题,反而在走廊里执着于吐槽学生以及找钥匙这种小事。

        她突然想起了某部小说,恶魔出来了,在祸乱人间,但是人们看不见它,于是继续饮酒作乐。能看见恶魔的人依然无能为力,直到被逼向疯狂的深渊。

        恶魔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危险时的那种无力感以及没有认同的无奈。

        此时,二者兼有。

        “哦,那个啊,好像有吧。我刚刚在实验楼一层的储物柜那里找我的备用吉他弦,好像隐约有听见什么,大概是哪个男生又把从哪儿逮来的毛虫啥的仍女孩儿身上了吧。不过后续没声音,应该是女孩儿跑哪个洗手间哭去了吧。”吉明嘟囔着嘴,依旧满腹牢骚,“我说你们这帮皮孩子也太过分了吧,前天那个体育生,就是那个叫什么易然的,逮了个巴掌大的蜘蛛就扔白茶身上了,吓得人家小姑娘又叫又闹,从水房窗口跳了出去摔断了腿,那叫声可够人受的。

       吉明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猛地低头在地上捡起了一个泛着金属光泽的物体,但是那玩意的棱角似乎太分明了些。

        “老师,那个......”涟光欲言又止。

        “哎!怎么断了啊!”他捧起那截断了的银色碎片,略带哀伤地在手里转了两圈,“刚刚卡在电线缝那里了吧,估计被我踩了一脚。”

        无奈地,他松手放任那小东西自由落体,再次消失在走廊某个角落。

       “小涟光,就属你最听话了,你过来帮个忙,咱们翻窗户到水房楼顶上,从教学楼走廊窗户进去。白茶还在我办公室等我把吉他弦换好给她弹新曲子呢!之前的弦都被学校老鼠啃了。”吉明有模有样地拍拍身上的灰,左手大拇指狠狠地刮了下鼻子。

        稍嫌意气的做作,像是少年远征集结的号角。

        涟光轻笑了一声,跟上高大男人的步伐。

        接着,她笑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她看见男人衣上本以为是花纹的东西改变了。随着靠近充盈白光的窗口,她看见了别的东西。

        殷红色的血迹,中大型猫科动物的爪印。

        “老师,刚刚到底是......什么动物撞到您了?”

        男人的脸色犹如窗口渗下来的光,一片惨白。

        是什么?是谁的血?是谁的尖叫!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