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巫师集会

《迷雾之路》

Chapter.1

 起初,神创造大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上。 

 神说:要有光 

 于是便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神称光为昼,称黑暗为夜。 

 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 

Vol.1


  何涟影无聊地靠在窗台上,嘴里的草莓味泡泡糖已经嚼得发硬了。她斜眼瞅着讲台上早已无心讲课的英语老师,偷偷低下腰,试图在老师看不到的地方再吹一个口香糖泡。 

       前排的椅子突然向后靠来,椅背敲击涟影的课桌前沿发出“笃笃”的轻微撞击声。 

       “啵!”口香糖最后的一次挣扎宣告破灭,源于前方少女无意识的抖腿。 

       “莫菲!”涟影用气音小声地呼喊自己的前桌,同时把糖包在纸巾里顺手塞到校服口袋里准备下课扔掉。 

       “啊拉,我又不是故意要抖腿的,实在是太无聊了嘛。不过也没事,我看C老师大概也讲不下去什么了。”前边的少女放肆地向后仰着,中短的碎发一直垂到涟影的桌上。掠起斑驳的阴影。 

       “好了同学们,这周的补课就到这里,市委市政府已经发布了雾霾红色预警,建议停课一周。所以......”讲台上的老师突然放下手里的卷宗,右手扶着眼镜,一双猫头鹰一般的眼睛从眼镜上方瞟过班里零零散散已经开始喧闹的学生,“鉴于这次基本上是给你们特长生的额外补课,你们心里也应该清楚,以你们这样的成绩即使画画唱歌乐器体育啥的再好,也是很难上好大学的,再者,今天已经六月二日了,等高考考完,你们就是新一届的高三。这个雾霾假你们就自行复习准备一下期末的分班考试吧。”说到这里,她的目光在前排两个男生的身上停留的时间更长,并循环示意了一下。 

       涟影无奈地打了个哈欠,暗自腹诽这种话大约没人听。同时用眼角余光小心地留意那个坐在教室第一排靠门位置上的那个女孩。她被晒得发黄的头发再头顶盘成了一个高雅的发髻,无论何时,只要老师没有离开教室,她的后背永远挺得笔直。 

       以几个体育生为首的男孩率先跑了出去,声势浩大犹如非洲大草原上的角马迁徙。 

       “住宿生都再留校一晚,这种雾天外面已经开始交通管制了,受能见度影响,小客车以及非机动车已经禁止通行了。你们几个也注意着啊,抱团行动听见没有。”似乎是觉得自己的话被无视很失面子,C老师刻意把前两天的通知又重申了几遍。 

       北燕区的雾已经持续了有一段时间了,一开始只是薄雾,再加上北燕区的支柱产业是传统的高污染化工业。大家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这次的雾却愈演愈烈,丝毫没有消散的趋向。 

       从三月末到六月初,雾在这段时间里已经演化到了仙境一般的存在,每天上下学都宛若凭虚御风,不在人间。 

       “说的那么痛快,结果还是自己先溜了。”莫菲对着C老师匆匆远离的背影,发出了一声鄙夷的声音。 

       “就是说啊,凭什么老师就能先走,我们必须在实验楼一直呆到明天早上啊!”涟影右侧的季秋也发出了懒散的抱怨声。她是直接摊在桌子上,像是中午晒太阳的小白猫。 

       “算了算了,反正都得等着,不如咱们在班里收拾一下东西,提前准备好包。话说书包这玩意儿你们还打算带回家?”早已蓄势待发的谢子墨已经娴熟地占据了讲台上面的位置,并在多媒体上开始播放某种低级重金属风音乐。 

       音乐生们熟练地纷纷掏出耳机以避免魔音穿耳。陆琴也把挂在脖子上的耳机带回头上,缩在教室的一角玩他新下的游戏。

“Ph'nglui mglw' nafh Cthulhu R'lyeh.

Wgah' nagl Fhtagn......”

       涟影身旁的季秋小声地和着那重金属风的诡异乐曲哼唱了几段模糊的唱词。

       嗯?这是什么意义不明的鬼玩意儿? 

 

       气氛大约算是和谐而安详——如果忽视徐嘉木和林禽在前排激烈的争论一道被槽过很多遍的语法题的话。 

       少女的高马尾随着她清脆的声音跃动着,昭示少女的活力。 

       是个人都能闻到那里恋爱的腐臭味,但是老师唯独不会管这对儿。徐嘉木和林禽是公认的金童玉女,轮流充当文科排榜的第一和第二,甚至为了多和对方在一起,主动报名了这次的免费补课。 

       涟影鄙夷地看了一眼最前排依旧在学习的情侣,揪着莫菲的头发把她拖到窗边。莫菲狼一般地呲牙咧嘴,无声地抱怨又满含笑意。 

       “我说,莫菲你有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确定没人关注自己的同时,涟影悄悄地探头到莫菲耳边。 

       “呃,你要是觉得雾太浓了的话,那确实是很奇怪啊,而且。”莫非瞟了眼讲台,无奈地耸肩,“Miss.C似乎把手机落在讲台上了,到现在还没有飞奔回来取,算是破了她健忘症的记录了。” 

       “不,我只是单纯地觉得雾太浓了,我在这里甚至看不到校标石。”涟影直接坐在窗台上,隔着一星期没有擦过的玻璃指着外面,“我们在二层,校标石在这个窗户外五米左右的位置,但是我现在在这里什么也看不见。”指尖轻敲玻璃,却无声无息。 

       “确实!”莫菲随即意识到了重点,“这是起雾还是倒牛奶啊,这么白的一片,也太夸张了!” 

       但是视野中确实没有那块充满嘲讽意义的巨石。 

       移动实验中学——以及背面那三行小篆字。

       关于这块石头还有过一个故事。是刚开学的时候,有一个据说是从秦朝穿越过来的自称是秦将章邯的家伙,成功翻译了那些完全不明觉厉的字,该学长看完全文后,发出了司马懿的声音:“中计!”接着下午就办理了退学手续。 

       其实大家都以为那玩意是校训啥的,类似好好学习一类,都没在意,不曾想那玩意儿居然是学校全名。

       北燕区之移动信号屏蔽贫困山区自主招生智商普及教育实验高等中学。 

       此后,该刻字石块彻底沦为学生发泄心中愤怒的地方——红油漆鸡蛋清一类的污渍不胜枚举。 

       这大概算是学校特色? 
 

  “啊!”一生刺耳的尖叫彻底打破了屋里安乐的气氛,那声音凄厉而刺耳,也不知道是何人在何等恐惧和痛苦中发出的。 

       “啊!”似乎是为了回应那声呼唤,林禽也尖叫了一声,只是气势稍弱,还带着哭腔。 

       “什么玩意儿啊!干啥还吓人玩儿那!外边吓人里头还吓人,吓唬自己个儿好玩儿啊!”似乎是受不了林禽那尖细女声的刺激,后排的张阳怒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来。 

       这一声才算是把众人安定下来,刚刚那声尖叫几乎把几个女生吓得心脏骤停。连陆琴都把耳机摘下来,暂且放下了手里进行到一半的游戏关卡。 

       “你横什么呢!女生害怕怎么了!”徐嘉木搂着林禽的肩冲后吼了回来。 

       “呵,你就护着你女朋友哈!她瞎叫唤吓到老子了,老子吼回去还不成?”张阳的态度依旧咄咄逼人。 

       “都够了!”火药味被柔弱的女声驱散,“你们别吵了,都是被叫声刺激了,就别再互相添堵,我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必要的话去找留校老师用闭路电话通知医院和警察。”门口的女孩轻盈地走到冲突的人群间,安慰哭泣的林禽。 

       “你们继续自习吧,我自己过去,很快就回来。”涟影刚把手搭在那人肩上示意自己也要同去就遭到了拒绝。 

       “那,你也小心一点啊,涟光!”涟影轻声叹息。 

       那个轻盈高挑如精灵一般的女孩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