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巫师集会

ch.1 命运之日﹝遂﹞ ---《holiday》

ch.1 命运之日﹝遂﹞

        “一个崭新的世界蓦然涌现, 
         当你凝视它的饱满时, 
         它的突兀幻成平淡。” 
    ———————————— 

         抛一枚硬币,正面与反面的概率各为百分之五十;在某种条件下,明天是阴天的概率是百分之七十五[注1];过山车失事的概率是两亿五千万分之一。对与之无关的人来说,这是统计学上的数据,但是如果有朝一日你身在其中,那么当硬币落地、指针归零、车轮驶上钢轨的那一刻,所有的偶然对你而言便都不存在了。

        有的只剩“必然”。 

        六月二日,他说,他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所有经历过那不可思议的必然的人,都不可能忘记那一天。 

        那是一切的起始,地狱之门在所有人面前洞开,恶魔走了出来,带着冰冷的死亡气息。 

        上午的时光本该是静好的,窗外应该有金色的阳光斜射进来,将铁框花纹的影子投在课桌上。但今天外面是白茫茫的一片,教室里长长的灯管映在玻璃上,连成一条破碎的线。 

        这显然是个糟透了的上午,配上语文老师那令任何美妙诗词索然无味的语调。江秋月右手斜支着头,视线落在闪烁的映像上,神思游离在课堂之外。 

        一只手伸到她面前,“啪”的打了个响指,接着一个声音在前座响起:“嘿!想什么呢?” 

        江秋月稍稍一惊。 

        她偏头看去。 

        她迎上了一道视线,来自那只手的主人。杜云的眉毛微微扬着,眼角眉梢都带着笑。 

        无论何时,无论面对什么人,杜云似乎都是笑着的。甚至皱眉叹气时,别人也能从他那张脸上看出笑意来。 

        江秋月对这位“妇女之友”——因为杜云与女生们那在她看来属于正常交往的“亲密”关系,同学们便给他取了这个外号——的印象算是比较深刻的,因为杜云时入学时第一个主动跟她搭话的人。

        “又发呆呢?”杜云笑了。江秋月回过神,应了一声。 

        “嗯,”她顿了一下,轻声说,“我在想……雾这么浓,会不会影响交通。” 

        “我看悬,”杜云点点头。正赶上《欢乐颂》熟悉的旋律从广播里飘出来,杜云就干脆将半个身子都转了过来,曲起手臂搭在江秋月的桌角上,另一只手指指窗外,说,“最近污染也太严重了,雾这么大,手机信号都找不着。” 

        “咱学校手机信号不是一直这么垃圾吗?”旁边突然插进一个女孩的声音,接着赵斯文探过身来。杜云转头和她说了些什么,她立刻又提起一个新的话题,与他攀谈起来。 

        江秋月张了张嘴。方才她本来想说些什么,但只发出了两个音节便被赵斯文打断了。江秋月看了她一眼,慢慢收起了脸上淡淡的笑容。她低下头,翻开了一本书。 

        这时广播里又有声音传了出来。

 

        江秋月无意识的哼唱这广播里隐隐传来的曲调,忽然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惊到了,就像有人在另一边狠狠吹了一口气。她抬起头,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那个黑色的音响上,接着一个声音传出来。那是校长的声音,低沉舒缓,带着一丝倦意。 

        “同学们,”校长说,“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他停了停,接着说,“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就在刚才,教育部发来了一个通知:气象局紧急发布了雾霾红色预警,要求所有学校停课散学。至于坏消息……”他拖长了尾音,显得有些刻意,“因为雾太重,交通管制了,所以诸位留校补课的住宿生,这条跟你们没有任何关系啦,乖乖继续留校吧!” 

        校长的语调突然变了,变得十分欢脱。他说:“我和你们的老师先走一步!同学们,撒由那拉——” 

        广播戛然而止,所有人面面相觑。片刻的安静后,有人长长的“哦——”了一声。 

        “又是一个跟咱没关系的假期——”韩越的懒腰伸到一半,被指节敲击黑板的声音打断了。她转头,跟所有人一起看向讲台。 

        “看这儿——看这儿!”教语文的李老师用力敲着黑板。她高声喊着,试图盖过教室里的聊天声,“人都在吗?我留下作业!” 

        “老师,”在举手示意的同时,杜云高声说,“陈靖他们五个打球去了!” 

        “陈靖?还有谁?”李老师皱了皱眉,“算了,一会我路过球场时告诉他们一声。”在黑板上写好补课班的作业内容,她补了这一句,转过身,念叨着“又逃课…”走出了教室。 

        江秋月合上书,又将视线转向窗外。她哼着之前广播里的调子,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玻璃。 

        “第一个爱丽丝非常英勇,单手拿着剑来到了不可思议之国…” 

        窗外的雾越发浓了,映在她眼底,一片死寂的白。 

    -tbc. 

    ————————
〔注1〕马尔科夫链天气例证。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