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巫师集会

ch.3 命运之日﹝之﹞ ---《Holiday》

ch.3 命运之日﹝之﹞

 

       “顾明,你这是从哪弄来的!”门口忽然传来女孩的惊呼。

       教室里安静得就像班主任监督的自习课,除了窃窃私语声就是翻书、写字的声音,使得这声很平常的惊呼也像平地起了一声闷雷——还没有惊雷那么夸张,但也吓得大多数人一个激灵。

       如果单单是这声惊呼也没什么,但赵斯文在这声惊呼前加了一个很不雅的语气词,而听者总是对这类语气词有种莫名的敏感。一些人闻声抬起头,看向门口的方向。

       “喔!”他们惊呼。

       江秋月有些好奇。还没等她从书上抬起头,前面杜云已经先一步跳了起来,惊叫出声:“我的天!顾明你从哪搞来的这玩意儿?”

       只见教室前门,赵斯文小心翼翼的侧身让开门口,顾云费劲的抱进来一个大纸箱,猛地往地上一放。箱子顶部开着口,里面露出花花绿绿的包装,那个圆柱体怎么看怎么熟悉。

       顾明抱来了一箱子桶装泡面!

       “这——就这么一箱子!”顾明搓搓手,拿出两桶面分别递给赵斯文和刘琪,一遍说一遍招手招呼杜云过去,“这都快一天了……去,一人发一桶……哼是不能老这么饿着!”

       “行啊你,这都能给你找着!”杜云说着,拿了几桶抱在怀里,挑着有人的桌一个个发了过去。见有几个人眼神往这边瞟,顾明稍微抬高声音喊了一声:“都看着点啊!一人就一桶,要是没人瞎拿,这箱子够咱们吃到明天的!”

       这话说出来,那几个人纷纷低下头去,目光闪烁。顾明哼哼笑了几声,意味不明。

       赵斯文还想问点什么,被刘琪拉拉袖子,眼神制止了。除了一开始杜云惊问的那句之外,没有人再提这箱子面的来路问题。有些事情大家心照不宣,这种时候,只要没不长脑子的主动提出来,大家也就都当没这档子事了,毕竟不管怎么样,饭这东西,该吃还是得吃。

        这边杜云发完一圈回来,自己拿了桶泡面走出教室——他自己的那份在桌子上,带出去的是给朱安和林景颜她们两个的。似乎是受了什么极大的刺激,自打回来之后,朱安就伏在了桌上,将脸埋在双臂围成的圈里,很长时间都一动不动,只有微微发颤的呼吸声传出。在此之前,除了把那带血的绳子扔给陆子恒之外,她只用僵硬的语调说了一句教学楼外面很危险,让他们都别出去,就白着脸跌坐在江秋月旁边的座位上,一直趴到现在。

       林景颜则更不好。她回来时,整个人倚着讲台瘫坐在了地上,脸色苍白,不住的干呕着,但可能是因为肚子里没什么东西,她半天也没吐出什么,只是让自己的气色显得更差了一点。现在她虽然不再干呕了,但还是瘫坐在那,眼神涣散的望着窗外。江秋月不知道她都经历了什么,也就无从安慰,便将视线从她身上移开,撕开了自己桌上的那盒面。

       小鸡蘑菇——不是她喜欢的口味,但朱安喜欢这种。江秋月晃了晃保温杯,杯子沉甸甸的,水还不少。随着杯盖被拧开,一股白气冒了出来。江秋月撒了菜包和调料,随手将酱包扔在一边,把杯子里还滚烫的水一股脑倒进桶里。然后她盖上盖子,用叉子别好,将面桶放在了朱安跟前。

       犹豫了一下,她还是伸手推了推朱安,想了好一会,才挤出一句:“呃……来,先起来……吃点东西吧?”

       朱安一动不动。江秋月摸了摸鼻子,转头继续看书去了。

 

       黑色的剪影贴着窗子,在浓雾染成的白色背景上掠过,就像古代日本画家笔下的场景。繁杂、却又有着微妙的相同之处的气味,从不同的座位上蒸腾出来,在教室里飘荡着,缠绵交织在一起,变质成了某种难以言喻的味道。天色渐渐暗了,窗玻璃上的室内倒影越发清晰。雾气被微风撩动,翻卷出浅浅的波纹,作为映像的背景,形成一种诡异的、静态的动态。

       教室里的人少了一些,是零零散散地出了门,说准备回宿舍消磨剩下的时光的。留在教室里的人也有不少,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着天。可能是热气腾腾的食物带来了些许安全感,他们都稍微的放开了声音,教室里渐渐变得有些喧闹。

       但是很难得的,今天刚刚发生的所有新话题都坐了冷板凳,无论是那声尖叫、带血的绳子,还是食物的来历什么的,都没有一个人去提起。

       “…所以,咱这教学楼,易守难攻。只要物资足够,不管外面有什么,咱都不怕它。”那边韩静临“刷”的捻开一把折扇挡住半边脸,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来。她的妹妹,韩悦,一脸“受教了”的表情,不住的点着头。江秋月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手中塑料叉子无意识的搅动面碗里残余的汤水。

       忽然,有谁重重地敲了敲桌子。

       猝不及防的,所有人都是一惊。循声望去,朱安站了起来,放下手中的精装字典。

       “都过来一下,”她说。她的声音中还带着一丝颤抖,但却十分平静,甚至听不出什么起伏,“我觉得有必要跟你们说一下,关于刚才的事,关于……雾里的东西。”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朱安身上,只有林景颜偏过头去,捂住了耳朵。


-tbc。


评论(2)

热度(3)